苏格拉里

一个努力产甜饼滴废笔帽儿,喜欢跟大家聊天所以一定多找我玩!

感谢你陪我成长,Tony

说来惭愧,A4之后我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才想明白铁人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我一直很羡慕一种粉丝,就是从最初的就追随一个人/一个团体,并和他们一起成长。我总是很遗憾自己从来没有这种经历,因为和自己所在意的人物共同成长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啊,你看着他一天天变得更好,自己也因此有了动力向阳生长,如果运气足够好,你会为他/她/他们骄傲,也为自己骄傲。说实话,直到几天前我才突然意识到,我也有这样的伙伴,就是MCU铁人啊。

说来也巧,A4的时候我刚好18岁,钢1上映的时候我还是和爸爸妈妈坐在电影院,还不能真正理解“英雄”为何意的不满8岁小女孩儿,只是简单地觉得银幕上这个企业家是我见过最酷的科学家,但是我当时觉得自己并不多喜欢吊儿郎当的人。后来我在长大,他也在变化,我们都慢慢理解了责任的概念,和他人建立纽带的重要性,都不再像最初那样无忧无虑,但是也都真正意义上的成长了。

铁人就像一个世界的起点,他一直都在那里,让我习以为常,甚至让我意识不到他的重要性。我一直嚷嚷着自己最喜欢的漫威英雄是蜘蛛侠,你让我排个序铁人在我这里都根本排不上号,后来我才明白这不是因为我不爱他,是因为我太习惯他了,就像让你说说自己最喜欢的人时,你很可能不会先想到自己的家人一样,尽管你很爱他们。

怎么会想到,最狗血的剧情会发生在我自己身上——失去了才知道珍惜。刚看完首映的时候我没有哭,就像刚失去时亲人一样,可能脑袋一下懵了还反应不过来。然而后面几天,我几乎每时每刻都能感觉到眼泪在叫嚣着往出逃,我当时真的很困惑,我的眼泪本该有很多理由,但是我心知肚明它们只为一个原因——Anthony Howard Stark. 我当时怎么也想不明白这是为什么,他甚至都不是我最喜欢的英雄,甚至内战时我都更偏向队长那一边。我不停地给自己找原因,我最初的想法是MCU的铁人是我唯一的铁人,其他各种宇宙的铁人我都并不太喜欢。后来又觉得是因为他在我生命里太久了,我不习惯没有他。又过了一段时间,我又认为是因为他是MCU的起源,他给了我一个世界,所以对于我来说太重要了,就像斯坦李一样。但是真正的理由我前不久才想明白:从7岁直至我成年,他是那个陪我一同完成成长的人,这样的特殊关系是任何事物都无法替代的。

我最近才意识到我身上原来也满是他的痕迹;就比如家里人都偏好较为安静节奏舒缓的音乐,我却莫名对AC/DC情有独钟,最后在搞滚的路上一发不可收拾;莫名非常喜欢红金配色感觉很高级;看到甜甜圈就想扑上去尽管本人不是很喜欢甜食,以及对芝士汉堡非常有执念,等等还有很多。最重要的是,我从他的和自己的成长过程中学会了很多时候不必选择孤军奋战,言语无法描述这一感悟对我的人生来说有多么重要。

感谢RDJ 乔恩费儒 凯文费吉把他带给我,这是上天能给我最好的礼物之一

爱你3000是属于你和你女儿的,我只想说,感谢你陪我成长,至少一直到我成年,有了足够的勇气面对没有你的世界,我也爱你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苏格拉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